close

高鐵從開工到通車不斷風風雨雨,甚至有些人還放話"終身不搭高鐵"。不過此時正好遇上高鐵半價促銷票,因此特地規劃此行。一舉攻佔台灣最快以及最高。

由於還不能電話或網路購票,因此一切都只能到了現場才買票。台中統聯客運也推出85號公車因應市區到台中烏日站的接駁。從家門出發到台中烏日站,含等車坐車時間,總共預計要1小時。不過當然也有火車直接通往烏日新站,但對於住在交流道的我來說根本多此一舉。

到了現場才發現購票也是一門學問,原價六百多,半價折扣後只需335元。心想如果這種優惠可以一直持續該有多好,不過當然是天方夜譚。如果台中_板橋,一小時只要三百多塊。那看來其他客運業者只有關門的份。研究半天後才買到1個小時半後的車。所以先在此處到處晃晃。原來這裡已經是許多人帶全家大小的假日好去處。台中烏日站的設計概念創意起源於「梭子」。「梭子」──代表速度與連結,不過車站內部整體真的呈現非常具有科技感、現代感,車站本體十分亮眼。但週遭的景物卻是光禿禿一片,看來仍待時間好好發展。

 

果然新車就是不一樣,整個應有的小設施都具備了。座位也明顯寬敞許多。(跟台鐵車廂相比,不過我好像花了比較多錢),出發後車子便一路加速直上快三百,為獨途中經過苗栗後龍一帶有明顯減速,據說因為是跟土壤結構有關。但心中驚奇情緒尚未平復前,我們已經來到目的地-板橋站。沒錯,因為板橋到台北這段目前還未通車,所以目前都只能做到板橋站再利用火車或捷運接駁至台北市區。於是我們轉乘捷運後便開始了今日的台灣最快最高之旅。

搭乘台灣高速鐵路->品嚐台北牛肉麵節的冠軍牛肉麵->暢遊台北101->士林夜市吃透透

台北101,許多人一聽到我要去台北101頂樓都不免搖搖頭說"去那幹麻?",但是我往往反問他們一句"為何不去?"說真的在目前人類還在拼世界第一的高樓比賽下,台北101還是領先。雖然上去的門票的確是貴了一點。但是基於現在不去,過幾年你要登世界第一高樓,你要花費的就不光只有門票錢,還包含了飛機票以及一些有的沒有的。所以我還是衝了上去。台北101締造了許多世界第一,有兩部流線型恆壓車廂電梯,每分鐘速度高達1010公尺,相當於時速60公里,以及大樓本身

  • 建築物頂端高度:509.2公尺(1,671英呎)
  • 樓頂的高度:449.2公尺(1,474英呎)
  • 最高樓層地板高度:439.2公尺(1,441英呎)
  • 世界最大(直徑5.5公尺)、最重(660公噸),也是外露並開放供民眾參觀的風阻尼器。
  • 最高的建築露天觀景台:391.8公尺(1285英尺),第91樓

節錄自WIKI

因為難得上來這一次,所以最後也在另外加碼100元(連同上來門票350元,共450元),一次逛得夠。發現台灣人上來的似乎很少,放眼望去幾乎都是老外或者日本、韓國人。不過其實看完後有些小失望。因為垂直高度我們分不太出來,但是我覺得上高樓鳥瞰四周覺得美,或許是因為週遭的景物映襯出來的。台北101的高度讓你有一種孤獨感,一種孤零零的感覺。假設如果週遭能夠有具有設計感的大樓來當鄰居的話,這樣上去觀賞時應該心情會大為不同。不過現在的我可以大喊"我去過世界第一高的大樓囉!!!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