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助旅行是一直存在在腦中的想法,雖然已經在國內亂跑不下數百次,但是真正說到要到國外自助旅行,我還真的沒有十足的把喔。直到軍旅生涯過的實在太無聊,便開始花時間來好好籌劃我的計畫。

其實大陸行有部分成分是試金石,目的是為我之後的計畫作準備,想說先是藉由同是中文的環境裡自助旅行,了解相關應該注意或者會遇到的問題,這樣或許對之後的旅途會有很大的幫助。那我的計畫是什麼呢?九月份的大陸行;11月份的美國行;明年的澳洲打工之旅。所以看來我是該抓緊時間多多了解自助旅行的相關事項。

其實網際網路發達時代,大家對各項資訊的擷取都非常容易,所以開始規劃初期,在完全沒有頭緒下,背包客網站以及PTT可以說是最有用的工具,更別提背包客網站中的機票搜索系統。但如果更想深入了解大陸的相關情況,攜程網可不得不提,加上他在大陸的勢力廣大,去一趟以後就會了解。

其實旅行是一件很棒的事情,籌劃旅行更是讓你了解更多。自助旅行有自助旅行的好,跟團也有跟團的好。要我選擇我的話,我覺得快樂就好吧。記得當兵期間看過一本書,書中提到,旅行有治療的效果,你常看到很多人失戀之後,便計畫來場長途旅行,其實不算是逃避一切,主要是為了治癒內心的傷,在旅行時,你可以假扮另一個人,來更了解自己,也可以藉由旅行讓自己更勇敢茁壯,只是在現今的社會,旅行的未知數越降越低,你甚至還沒出發前就已經知道所有會發生的事情,這樣或許少了一些樂趣跟冒險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