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,我跟我房間是分離的兩個個體。從上高中以來強力要求擁有我的私人空間裡來,對於房間的佈置我似乎都沒好好思索。大學時期更因為遠在台南唸書,所以台中的房間對我只是一個能睡能躺的空間。內部的要求我更是以呈現放棄狀態。現在來看看整理前房間有多亂多髒。

當兵是人生最無聊的時期,也唯有最無聊的時期才能做最無聊的想法。因此好好整理規劃我的房間的念頭逐漸在我腦海中行程,不過礙於放假時間不定加上沒有長時間的假期只好無法付諸於實行。直到退伍後沒多久,正當我規劃大陸行之際,腦海突然閃過一道聲響"來整理房間吧 ! "整個人有如被催眠一般,便開始了不歸路。

其實說穿了就是預算的問題,想利用最少的預算做最大的變動,我覺得油漆跟燈光就可以讓你房間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。『我也想要有原木地板,我也想要有漂亮的設計師家具』基於這樣理念下以及只有不到五千元的預算考量,我開始了DIY。

原本這次假想的設計圖如上圖,但實際跑了幾趟B&Q、HOLA以及一些大賣場,在這裡不得不抱怨,為什麼台中沒有IKEA,我發現在預算如此少的情況下,是不可能達成上圖的。光一組還不錯的布沙發就足可以超出預算,更何況外加一個衣櫃跟小地毯,因此在東拼西湊,以及在家翻箱倒櫃下,我還是先完成了還能接受的簡易翻修。

不過看來接下來還是有許多小細節需要花時間完成,比如床罩床單的配色,以及好看的掛畫,再者小品項的擺放
,看來我把自己推向了更複雜的境界了。(現在每天呆在這房間,心情好多了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