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"你要去澳洲幹麻?""怎麼不去那邊唸書?""打什麼工阿?去那邊當台勞喔"批哩啪拉.......,有些人聽到要去澳洲的反應,不外乎上述如此。但是你們真的想聽到什麼?

大部分的人喜歡聽到答案,總希望你做了什麼事情,要有一個很明顯的結果,但是結果只是表象,是冠冕堂皇的,裹著糖衣。相信大家對超級馬拉松選手林義傑都不陌生吧,如果他沒跑出目前的成績,那難不成他的努力都會被否定掉嗎?很多時候,我們應該注重過程,我們是否盡了全力,而且其中的實際體驗。那也是我所經歷的,就算說破嘴你也無法了解。

莊子﹒ 外篇﹒ 秋水第十七
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。
莊子曰:「鯈魚出游從容,是魚之樂也。」
惠子曰︰「子非魚,安知魚之樂?」
莊子曰:「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魚之樂?」
惠子曰:「我非子,固不知子矣;子固非魚也,子之不知魚之樂,全矣!」
莊子曰:「請循其本。子曰『汝安知魚樂』云者,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。我知之濠上也。」

 所以不要再問我為何要去?應該要問我為何不去?說真的,要做這樣的決定,我覺得要天時地利人和,互相配合。我正處於這麼適當的時機,我只能說,我準備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